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: 以科技赋能合作伙伴 构建家居产业新生态

2018-07-18 11:18:00  房天下家居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7月16日,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的2018年“第五届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大会”暨“第二届上海国际互联网家居节”在上海嘉定保利大剧院盛大召开,全国政协委员、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应邀出席大会,并发表了题为《2018房地产市场趋势与家居业创新》的精彩演讲。

目前,中国家居产业正逐渐发生结构性变化,创新技术和产品更新速度加快,品牌营销也随之出现新的趋势。在变化中如何利用新思维构建全新的发展之道,是家居行业需不断探寻的问题。

7月16日,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的2018年“第五届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大会”暨“第二届上海国际互联网家居节”在上海嘉定保利大剧院盛大召开,政协委员、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应邀出席大会,并发表了题为《2018房地产市场趋势与家居业创新》的精彩演讲。莫天全表示,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,将深深影响建材家居产业的未来创新与发展。房天下坚持开放、赋能、共享的大平台战略,助力建筑装饰行业及大家居产业的健康、持续发展。

政协委员、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

本届产业大会以“破茧、蜕变、新生: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未来黄金十年”为主题,聚焦绿色环保安全、互联网应用、智能制造、精装修、装配式装修和整装等话题,旨在树立新理念、应用新技术,厘清行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,推动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在未来黄金十年中的迅猛发展。

莫天全首先从政策环境、新房和二手房的市场走势、土地市场的供求情况等角度,深入分析了2018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趋势,并以经济、收入、政策、货币、资金和人口为模型,对2018的整体市场及未来3年的市场空间进行了预测。

“2018年的整体市场情况为:成交回落,价格趋稳,新开工、投资中低速增长。”莫天全分析道,预计未来三年新增住房总体需求超过55亿平方米,其中约62.7%即近35亿平方米由商品住宅的形式供应,其余部分将通过非市场化方式构成。具体来看,新增城镇人口带来的住宅需求占比,约占40.1%,但由于城镇化放缓,这一占比呈下降趋势;随着城镇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,以追求生活品质提升为主的改善型住房需求占比将保持平稳,约占26.2%;未来城市人口总量不断增长,城镇住宅存量不断增加,拆迁改造需求占比将持续提高,约占33.7%。

随后,莫天全介绍了自己在家居业创新上的看法。他认为,当下,无论什么创新,都离不开四大“源泉”,即大数据(BD)、人工智能 (AI)、深度学习(DL)和区块链(BC) 。基于此,早在2018年伊始,房天下就陆续推出了“经纪云”、“开发云”、“家居云”三大云平台,分别服务于经纪行业、房地产开发行业、家居行业三大商业用户群,旨在运用大数据分析打通上下游客户需求,提供体验更友好、效率更高效、管理更智能的全生态服务体系,引领房地产及家居行业全面跨入“智慧时代”。

莫天全针对“家居云”作了重点介绍,家居云包含天下潜客、天下优推、建材帮、装修帮等产品,汇集广告投放、挂牌、线索分发等诸多服务模块于一身,服务对象从家装企业、设计师到建材家居企业,全方位覆盖家装行业和建材行业。通过实现商家的店铺注册、自主下单、广告排期、店铺经营、挂牌展示、线索跟进、流程把控、数据化管理等一系列线上化自主操作,为商家提供更加智能、更加高效、更加便捷的一站式服务。

“历时19年积累的房天下,业务已经覆盖全球24个国家,658个城市。”莫天全说道。据悉,凭借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的优势,截至目前,房天下月均独立访客1.2亿,用户行为日均超过14亿条,年均购房装修用户线索4500万。房天下APP累计装机量超2亿,每天1100万精准购房者在线关注,在移动技术、产品、推广方面全面布局,锁定了移动领域的优势地位。

作为深耕房地产家居行业19年之久的房天下,莫天全表示,在未来,将不断深度学习,并持续聚焦大数据领域、发力人工智能等技术,坚持开放、赋能、共享的大平台战略,助力建筑装饰行业及大家居产业的健康、持续发展,为亿万家庭的高品质美好生活不懈努力!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>>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