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奇的软装改造术 真不敢相信这是自己的家!

2017-02-27 10:30:00  房天下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软装对于一个家的意义非凡。随着“轻装修,重装饰” 理念的盛行,很多家庭更倾向于用软装来改变家庭的面貌。相比于硬装的砸墙砌砖,软装更加简单方便一点。只要一点小小的装饰品,就能让家大变样。

软装真的可以帮你改变整个家的性格和气质,只要用心去想动手去做,不需要在硬装上大动干戈,更换软装布置就可以让你的家焕然一新。一起来欣赏软装的强大魅力吧!

一:客厅篇

神奇的软装改造术 真不敢相信这是自己的家!

改造前:客厅空间布置简洁,虽然没有明显的不足之处,但正是因为这种趋于普通的搭配让整个空间感觉都提不起劲儿来。灰沉而无亮点的色彩的运用让整个空间气氛沉闷,无亮点的装饰品完全没有出挑的表现。

改造方案:

1.家具的整体布局上都需进行改变。两个同系列的沙发背靠背将这个大空间分割成视听区和会客区,这样的布置除了条理清晰外无任何优点,因此必须打破这种格局。

2.整个空间的装饰品数量不少,但是完全没有起到点亮空间的效果。不过房间里一些具有异国情调的装饰品可以保留下重新搭配。

3.客厅里的布艺选择了比较厚实的材质,显然已经不适合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了。换上一些质地轻盈的布艺软装能为客厅加分不少。

4.增加两个白色单人沙发,对房间整体的视觉效果有很大影响,因为配比适当的空间留白可以形成一种视觉上的缓冲,协调起整体空间布局,使室内的空间更有生机。

5.更换茶几:之前玻璃材质的透明茶几并不适合这个空间,在其本身家具就少、布置也很简单的前提下,通透的材质只会让整个空间看起来更加空旷。

6.重新挑选地毯:蓝色的扎染地毯能为居家带来动感活力。

7.更换统一的窗帘和靠包:靠包的色彩、图案应与地毯、装饰品、窗帘相呼应,才能营造出时尚新锐的潮流感。白色家具为空间留足想象,带有蓝色图案的靠包也为了呼应同样是蓝色的沙发,增加空间的视觉平衡感。

神奇的软装改造术 真不敢相信这是自己的家!

改造后:客厅空间显得更大,并具有极强的实用性。在原有两个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就餐区,整个空间无论是色彩还是质感上也都更加饱满丰富。

二:厨房篇

神奇的软装改造术 真不敢相信这是自己的家!

改造前:填补进的绿色墙面试图让厨房活跃起来,然而与装饰物之间毫无默契的搭配使得空间越发混乱。整个厨房单靠这扇“独苗”进行采光,却被竹帘和玻璃摆件遮挡住了脸。灶具与烤箱对立而设,这样的设备放置也非常不合乎常理,让烹饪过程莫名增加了许多环节。厨房洗涤区位于墙面的直角凹陷中,没有光线的来源,很难想象如何在这样的空间里操作。上下两层收纳柜并不算少,却仍然没有解决厨房里的收纳问题。所有的厨房用品堆积在料理台处,而常用的调味品倒是被搁置在吊柜顶端,这样的储藏方式毫无章法可言,极易给日常生活造成不便。厨房家电紧靠水槽,殊不知潮湿的环境可能使电源电器存在安全隐患。

改造方案:这个厨房问题很多,其中需要改进的便是格局和储物空间。

1.墙面选用略带彩度的大理石砖堆砌,不需要镜面扩充视觉效果,也不需要杂乱无章的色彩调节气氛,自然肌理搭配浅色系同样能够释放空间的扩张感,却又不像纯色那样如此单调。放大后的窗户也为厨房聚集起更耀眼的光。

2. 把原本的冰箱被移开,将操作台一字延伸至与餐台连结,操作台下设置多格抽屉,吊柜置顶安排。

3.加剧电源插座与水槽的距离,安装防水保护层。

神奇的软装改造术 真不敢相信这是自己的家!

改造后:厨房增加了更多的收纳空间,切引进了更多的天然光线。对于厨房设备的安排进行了重新规整,冰箱移到了洗涤区旁,正好可以嵌入直角墙面的凹陷当中。隐藏式的照明设备高于工作台面,夜晚直射下来的灯光看来更具有情调。整体简洁的色调使厨房充满设计美感,重新打造后的厨房无疑是种颠覆。

三:卧室篇

神奇的软装改造术 真不敢相信这是自己的家!

改造前:整个卧室比较沉闷,窗帘配色不符,并且没有什么功能性。同时,卧室里的家具也比较陈旧,而且配色不太好。

神奇的软装改造术 真不敢相信这是自己的家!

改造后:卧室选择了米珊瑚色,金色和苔藓色作为主要用色。窗户这部分采用了淡米色罗马帘。而传统的百褶帘也使用了相同材质、相同颜色的的人字纹织物。设计师将金色、海苔色以及珊瑚色很好地融合到了一起。

四:卫生间篇

神奇的软装改造术 真不敢相信这是自己的家!

改造前:1.5米乘2.4米的小卫生间,带浴缸业主想让它变得现代一些。

神奇的软装改造术 真不敢相信这是自己的家!

改造后:如果空间狭小阴暗,就尽量多用白色来提亮。为了避免装成公厕样式,卫浴设备的材质、布艺软装的色彩都很重要。看看改造后,是不是很棒!

不管是客厅、卧室、厨房、卫生间,只要是你觉得不够美观的地方,都可以用软装来改变。一些简单是饰品,一个突发的感想,一间魅力四射的家就呈现在你的眼前。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>>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